close

我在樓梯間奔走

應該說,是逃亡!

我知道有個人正在追我,而且這個狀況越來越危急

對,我正被追殺,事實上我不知道我究竟擁有什麼

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東西,讓他想盡一切方法要把我趕盡殺絕

 

我不會往樓上跑,我知道對方的速度很快,而且來頭不小

似乎是壞人聯盟的王,擁有高超的武藝和魔法

他能跑得非常快,也許一般人根本無法逃出他的魔掌

我似乎不是一般人,我能飛快地攀上無盡的樓梯

甚至可以跑上牆壁

讓我在迂迴路轉的樓梯間,也能跑得飛速

 

跑上最頂層

我跑到樓的另一端,開始往下攀爬

擁有驚人的攀岩能力

我從最高樓的中庭內牆往下爬

藏在樓層與樓層之間讓他找不到我

出現一大塊消氣的熱氣墊,但他還是會在一片混亂中找到我在哪裡

 

有一個男生出現 濃眉大眼 長得很帥氣

我不知道他是誰 但是我能清楚看見他的臉

他帶著我一起逃亡

我們來到戶外 已經沒有退路了

到處都是高壓電危欄

只剩下幾根細細的樹根往懸崖下延伸

那似乎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們開始往下爬

沒想到那壞頭目追了過來

他陰險地笑,然後斬斷了那男生抓的樹根。。。。

瞬間我的視線變成男生的第一人稱

我開始往下墜落 那可怕的墜落感讓我從夢中驚醒

 

停了兩秒鐘 我又睡著了 而夢繼續

 

我們跑到一個破爛的建築物

外觀都還是水泥牆 圍著一些工地的安全綠網

我們多了幾個女生夥伴 大家都是死裡逃生

我們從頂樓往一樓爬

當壞人追來 我們一溜煙的跳上公車 揚長而去

 

我們似乎正前往一個目的 是為了那個男生

一路上風景開始往郊區 那似乎是在一個離都是很遠很遠的小島

平常是絕對不可能到達的地方

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才能到

 

我們要去找一個人

 

大家都在公車上睡著了 真的很累很累 身上都髒兮兮的 片刻心情卻很安詳

到了那個地方

我們要找的是那個男生的國小同學

這似乎是男生小時候住的地方

因為太過於遠離世界 所以大家幾乎都外遷了

剩下少少幾個人依然守護著這個小島

我們到了室內

有一面牆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美術作品

各種奇形怪狀顏色繽紛的雕像

似乎是他們的畢業之作

裡面蘊藏著每一個人最真摯最單純的靈魂

我們必須要找出哪一個是我們要找的人的作品

找錯就沒有第二次機會

他才會出現 否則我們便要空手而回

我想那壞人頭目就是不要我們跟這個人接觸

 

我們很頭大 但是只能寄望在那個男生微薄的記憶上

還有憑著他們的靈魂深處互相感應

我看過一個個作品 根本沒有頭緒

每個人都很專注卻不敢妄下定論

 

後來在巧合之下 竟然就找到了 欣喜萬分

那位同學出現了 是一個女生 他現在就留在這座島上當研究員

這是對故鄉的守護

 

當我們完成任務

那些留在島上的同學們

都希望這個男生也留下來

這個男生在外面世界已經一無所有

家人被殺光了,也戰亂不斷,都是因那個壞人頭目造成的

 

男生正在猶豫

而我心底正擔心著

我想我很愛這個人,這是在逃亡過程中產生的情感

而他也是,他也愛著我,想要守護我一輩子

我並不屬於這裡,我還要回去保護世界,世界在等著我

他也是保護世界的一員,但是這裡是他曾經熟悉的地方

他究竟會選擇哪一邊?

 

最後,他抱住我,他說,我跟你回去吧!

我們相識而笑,

在這場冒險中,因為處處危急,必須時時保持警戒和支援彼此

一途上我們從來沒有機會告訴對方自己的情感

但是在這一刻一切明朗了

這是感人的一幕。

同學們雖然覺得很可惜,卻也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我想這是夢的結尾了

我和他,雖然不知道回到現實的世界後

還有多少考驗和危機正等著我們

雖然不知道還有多少生還的機會

但任何事情都不足畏懼

因為我們正做著我們應該做的事

而且我們擁有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歲月雅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